一地鹅毛🪶

25 好久不见

  医院里面永远是人来人往,消毒水的味道直扑口鼻,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不带喜悦的模样,凌乱的脚步声,还有白衣大褂的医生护士的奔走,这里充斥的生命的奇迹,有希望和新生,也有绝望,悲伤,害怕,和死亡。

  肖战陪着奶奶入住了杭市最好的医院,好与不好,在肖战心里远没有永远不住来的好。

  不过奶奶并没有做手术,院长找的专家给奶奶做了很多检查,认为年纪太大了,并没有什么生活上的恶性反应,建议先保守治疗用药物,还是多让患者心态好一些,但肖战不放心。

  单独又去医生办公室询问:“医生,不手术真的没事吗?会不会恶化?”

  医生一边看着片子一边指给肖战看:“很多患者在患病初期是不知道自己得病,心态就和平时一样该吃该喝状态如旧,反而是能好几年肿瘤增长缓慢的状态,当得知自己生病之后反而每日担忧,肿瘤反而增长速度变快。现在她只是初期,平时注意用药住院观察,情况不对,我们会进行会诊,家属也不能总是唉声叹气,影响患者状态,不过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年纪太大,他的手术风险以及治疗效果远远没有年轻人的恢复情况好。”

  肖战在医院陪护了九天,这段时间奶奶的状态确实很好,肖战的心略微放下去了一些。

  在肖战陪护第九天的时候,他告诉奶奶要去横店工作了,走之前请了医院的护工照料。

  “奶奶,我周末就来看你,一周一次,你不要太担心,我下班就给你视频,你要是不会接,让这个大婶帮你,我不在的时候都是她照顾你,还有你要乖乖吃药,听医生的话,身体养好了,我这次工作完能挣好多钱,到时候我就是大明星,买个房子我们一起住,好不好?”

  “宝贝孙子,你去吧,我没事,这边人还挺多,都有人聊天……”

  肖战这才放心的收拾东西去了剧组。

  ******

  肖战自己带着自己简易的行李,去了《重逢》剧组剧本围读的地方,也见到了传说的男主角:宋威远。肖战看他的模样,怪不得能当主演,那出类拔萃的颜值确实配得上,不过性格他还不熟悉,需要慢慢了解。

  肖战也曾经想过,若是王一博是个演员,《重逢》的一番男主绝对是他最符合,可以说一模一样,两人寒暄自我介绍,就这样认识了彼此。

  每天围读一结束,肖战就赶紧回住的地方和奶奶视频。

  第三天结束的时候,肖战照例要跑人,却被胖制片人给拉住了,肖战一时走脱不掉。

  “肖战啊,我们的男主角,今天不着急走,咱们晚上和投资方一起吃个饭。”

  肖战不知道他安排的什么饭局,他不想遭遇娱乐圈的潜规则,虽然他和王一博不清不楚,但是两人已经半个月没联系了,他担心自己应付不了,委婉的想要拒绝:“啊,太不巧了呢,我就不去了,有点事儿,你们都吃好喝好,玩的开心。”

  陈导听见后回头询问起来:“战战,有什么着急的事情,今天怎么也要留下,毕竟是投资方,你还是主演,等吃完饭再走。”

  肖战对胖制片人没有好感,但是对陈导的印象很好,也不想陈导没面子。

  他有些羞赧请教:“陈导,是什么重要人物吗?我没去过这样的地方,确实也不知道需要注意什么?”

  陈导见惯了各种场面,对于肖战这样的小透明的担忧也能理解:“也没什么,就是制片方们吃饭,说好了让带着主演去,你这不去,确实不好,也没什么要注意的,大家敬酒你也敬酒就可以,也用不上你去做什么,万事有我在。”

  肖战听陈导这样说,才放下心来,这样就不用担心了:“好的,都听陈导您的,我去。”

  

  于是肖战也跟着剧组的车子一起去了酒店,给杨煜发信息抱怨要去参加剧组的无聊饭局。

  杨煜安慰他:「不要难过了,也是个好事,证明你有工作了!不吃白不吃,反正不用你花钱。」

  肖战确实被安慰到了,想通了,免费的饭,和制片人肯定去高档酒店聚餐,大不了自己吃完就跑呗。

  车子一路开到了云想的大门口,还是熟悉的地方,肖战一时不知该怎么反应。

  他刚走到剧组包下的套间里,一股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,等他站稳了身形,透过影影绰绰的灯光,他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